close



1020825高雄市第三屆體育盃全國圍棋公開賽


 


    101年初第七屆五王盃升五段後又過一年半了,這段時間沒有參加正式比賽,因此在77日參加中山圍棋協會舉辦的選拔賽,想讓他和高手下棋以找回棋感,但這幾週到公園下棋時冠冠的圍棋還是有許多缺點,可是公園的老師也一直鼓勵他能夠去參加比賽;前二週遇見許老師時冠冠也請老師再指導一盤,雖然結果還是慘不忍睹得中盤投子,但許老師鼓勵冠冠說強度出來了!可以去比比看嘍!要不然和他說要比賽他也不太願意,溝通了許久才點頭要比賽,還要我出報名費,獎金全歸他,贏一場我還要加碼給獎勵哩!所以在最後期限內向宋老師個別報名了。


    早上想說已經很早就完成報到,沒想到居然找不到位置坐,可是真是幸運,最後謝謝亮愷一家人挪出位置讓我們休息;一同往常冠冠是坐不住的,而且會緊張得乾嘔,所以還是找棋書讓他看來靜下心,並且一直安撫冠冠等待開賽。


    開幕典禮時,聽到裁判長蓋老師說,現在一律由持白子整地及數子,我一聽到就覺得完了,冠冠不知有沒有聽到?問過亮愷爸爸才知道現在都是這樣規定呀!都是我們太久沒有比賽的原故;幸好第一場冠冠持白子,後來問他才知道他有專心聽吔!冠冠下場前我要他依CGK哥哥說的要多想想多找找,不要下太快,但第一場看到他和穿黑衣服的哥哥下得飛快,但看他似乎很專心,只是覺得情勢不是很好,他們幾乎是五段組第一個結束的,最後以對方178險勝,休息時間也是請冠冠靜下心看一點書,期間一直想上廁所,看來這小子應該還是在緊張,一直到快進場時才讓他下去比賽;第二場則比較下得慢一點,看來有聽話嘍,此次還是持白,也是些微的差距贏了對手;第三場是位長頭髮下得超慢大局觀的大哥哥,去年五王盃就是輸了這位大哥哥,在休息時一直不想遇到他,但該會遇到還是遇到了,一直告訴他要平常心去下就好了,而亮愷一家人也告訴冠冠對手以前也輸過亮愷,就去挖他的實地就好了,結果冠冠以較慢的速度持白報了一箭之仇。


    接下來第四盤又恢復快槍俠,二個人一下子就下完了,真想跑下去告訴冠冠下慢一點,實在不懂圍棋,總覺得冠冠的實地不夠,看得心驚膽跳的,都不敢再看下去(亮愷爸笑說我一定也很緊張),可是最後是冠冠持白小小的贏了對手,而且對手哥哥超有禮貌的,還告訴冠冠下個對手是來自秦士老師道場的哥哥,會很強喔!而冠冠早上就打聽過今天五段組可以有二位升段,所以他就又跑去問他會遇到1號的伯伯或強手哥哥呢?但不管遇到誰,相信都是場硬仗,結果比完4場有三位是4勝,而冠冠則因號次關係要和31敗的強手哥哥比第5場,心想看來又要比輔分了,但冠冠的對手似乎贏的場數不太多(他早就去問以前的對手了),輔分看來不會太高,管他的,還是要冠冠下慢一點多想想多找找,先看是否能拿下第五場勝利,然而這一場更是驚心動魄,早早就看見冠冠持黑在中間跑龍,自己在下方圍一塊,而對手也圍一大塊,我看那條龍像死了,而冠冠則不是很專心的看看天花板,又往我這瞧的,眼眶有點泛淚的用嘴型告訴我輸了,一直搖頭,心情不是很好的想擠出淚滴,直到下完情況都不樂觀,而對手心情不太有起浮的樣子,後來我看來那條龍頭尾二眼活小小的,但看冠冠的眼神則不太妙,所以我就收好東西下樓去等他結束,而他們身旁的棋手則在看他們下完棋在整地數子了,後來看冠冠拿著紀錄紙跑來裁判桌報成績,居然贏了最後一盤,冠冠告訴我他點空時,他覺得輸了,而對手則認為是細棋,所以二個都被其他人笑,你們到底是怎樣點空的呀!      


現在就等另一場五勝的爭霸戰了,期間冠冠就跑去魯裁判看他是否有希望升段,而裁判以為他五勝一定可以升段,但一聽到冠冠解釋會有二個五勝時,就幫冠冠算輔分,第一位對手只有1分,冠冠就發出慘叫聲,而第二及三位對手有4分,第四第五位對手則有3分,所以算來有15分,看來分數不太高,就等最後的那一場結果嘍!最後由得冠呼聲最高的伯伯贏了,這下緊張了,跑去看裁判算輔分,結果第一及第二對手輔分很高,冠冠又哀號,等到全算完時,哈!居然小贏一分,所以冠冠就在其他家長的恭喜中上台領他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嘍!


賽後回家路上和冠冠說,一直告訴您要堅持到最後,若第五場您中盤投子,那就和冠軍絕緣了,告訴冠冠,您是爸媽的驕傲,而且這次比賽真的表現很好,很專心,幾乎前幾盤棋都和對手覆盤,希望能保持不藏私的好習慣,要好好的用這個態度去面對以後的挑戰,希望冠冠真能聽進去呀!


    冠冠學棋之路很辛苦,從初段那年後就沒去上圍棋課了,就一直在公園磨棋,從忠孝公園又移到中央公園,感謝公園的老師及棋友們一路的提攜及鼓勵,也有不少網友的鼓舞,感謝您們。謝謝教過冠冠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