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去婆婆家接冠冠,說冠冠還在學校練球,到了學校,正好結束,冠冠跑過來說週六要在海專和後勁國小友誼賽,但參加者沒有他,其他的小朋友也這麼說,正好教練在和別的小朋友的家長交待週六早上六點半要在學校門口集合且連絡幾個可以接送的家長,看到我這個”兇惡”的家長,也許不好意思,叫冠冠也可以參加,冠冠高興了一個晚上,此刻我心中暗暗擔心,期待愈高就會失望愈大.


  因為集合時間很早,一來要佔場地,二來怕晚了太陽太大,早早叫冠冠上床,冠冠說他要五點起來,每回要早起,冠冠都會訂時間,但這時間顯然不太可能,心中os.又是要父母起床的時間;果然五點叫了冠冠好久,冠冠一個翻身又睡了,倒是冠爸被叫起來,開始一天的工作,到了六點想想不叫起床不行(其實原本想讓他睡到自然醒,錯過了車子,看看下次能不能再這麼放心地把自己該做的事都丟給父母,後來還是心軟作罷),連忙催少爺起床,還要幫他整理該帶的東西(有點生氣自己無法做到自己信奉的教育理念,養成小孩沒有責任感).


  到了校門口很多小朋友都來了,負責接送的家長來的也不少,有一位一年級與冠冠同班但三年級分班,現在是足球隊的副隊長的小朋友家長好心招呼我們上車,原本不打算佔一個車位的我也去看看情形,就這樣車子開到了海專.


  到了海專教練開始發球衣,護脛及足球鞋,冠冠以為他沒有,沒想到也有,背號是九號,因為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穿,幸好有隨行家長,幫了不少忙,在換裝的同時,對手早已在隊長的帶領之下做熱身操了;第一場,對方實力很好,動作也很粗魯(小朋友抗議對手撞人犯規動作不斷),總之是五比零,這場冠冠沒有下場;中場時有些沒下場的小朋友一直對教練抗議,教練承諾下一場比賽會換人下場.


  第二場的對手還是後勁國小,但是是女生,人高馬大的,技術也很熟練,教練讓幾個沒上場的小朋友上去,但還是沒有叫到冠冠,這時冠冠就開始賭氣,說一些氣話,說沒下場叫他這麼早來做什麼?為什麼要換衣服????......我很氣,叫他好好看對手的優缺點,並學習,只不過不只冠冠,一些在場下的小朋友也一樣只說些喪氣話;冠冠甚至把高筒襪都弄下來,才在鬧的同時,教練把冠冠和另二個小朋友叫下場,才跑不到三分鐘,冠冠又被換下來,這時的冠冠更無法控制,又哭又鬧,說這麼快下來他還寧可不上場,再也不打足球了......氣的我當場打了冠冠的臉一下(不重,但恐嚇意味十足),這一下,把其它的小朋友也嚇靜了.回到學校後,教練還特別上來道欺說給冠冠下場的時間太短了.


  回去的路上冠冠好點了,我才告訴他之前說還不讓他參加正式比賽的理由,他生氣地說教練滿腦子想贏,我反問他,誰不想贏,參加比賽誰都想贏,更反問冠冠之前不滿意老師在課堂上分組,也是不想跟弱的小朋友一組,所以要避免自己被換掉,應該讓自己強到不容忽視的地步,且跟冠冠說很多小朋友都是從幼稚園開始學,一開始去到賽場,也是坐在旁邊看,後來才有上場的機會......


  下午帶冠冠去忠孝公園下棋,遇到以前從二段就輸到現在的四段老師,因為對手下得超慢(連一些老師都笑著請對手下快些),冠冠不但不專心於棋盤,還哈欠連天,浪費了我和冠爸的陪伴,最糟的是蚊子一堆,冠冠忙著趕,連棋都沒有好好看;所以星期天冠爸決定要親目帶冠冠下棋,順便監視一下是否不專心的老毛病又出現了


  雖然冠冠的情緒化是在意料中的事,但是一大早起床,又發現惡夢成真,心裏還是覺得心力交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