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學起,大約每隔一週,冠冠老師便在聯絡本上愛心叮嚀說:”冠冠被球K到頭,請家長注意”,是的,又是頭,冠冠那顆頭,不知怎麼地,特別容易成為目標,問了結果都是因為學校班級少,打球的都是那幾個,開打後就有高年級的要求加入,曾想禁止,但是又怕東禁西禁的結果,冠冠永遠學不會如何玩,(我們很少陪他玩,所以接球,丟球的技術很弱)只好一直要他自己多小心.


  沒想到,星期一上班,代課老師特別打電話來,說冠冠”又被球打到”,己到保健室做處理,原本以為是舊事件重演,沒想到一回家,聽冠冠一說,才知原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次是冠冠班上幾個同學玩躲避球,一開始冠冠用球殺一個同學,讓他出場,接著冠冠傳球,那名同學要接沒接到,不知有什麼言語上衝突(我猜的,但冠冠說沒有),那個同學一直對冠冠K球,打肚子,打頭,冠冠說有另一名同學出來幫他,也被打,沒想到周遭的同學覺得好玩,居然幫那名同學撿球,讓他繼續打,並把冠冠和另一名同學圍在中間.........


  這場面聽起來好像社會上那些不良少年圍歐的畫面,才想應該去學校了解一下,當晚九點,代課老師又特別打電話來問冠冠有沒有怎麼樣,那天晚上冠冠寫功課時一直叫頭痛,說吃不下,不過等到寫完功課看到飯好吃,也高高興興地吃,直到做圍棋功課時才又開始說不舒服,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裝的也不清楚.且代課老師也說已經以電話與冠冠導師聯繫過了.


  老師強調冠冠在學校一切如常,且第二堂下課還是一樣下去玩球,我請救老師冠冠描述的場面,老師說那位小朋友本來個性就比較激動,加上旁邊的小朋友起哄,大家玩瘋了才會如此,並說以後會特別注意,且已跟全班強調運動安全的重要性,也說主事者及周圍的小朋友都跟冠州道欺,且冠州也接受了;並且要我安心,說冠冠的人緣在班上是極好的.


  冠冠當晚要求我去學校幫他教育那名小朋友,我不希望介入他的人際關係,因為這麼一來他就學不會如何保護自己,而且也不會改善自己的言行,冠冠一開始很不高興,認為我在幫別的小朋友,他說他是受害者,為什麼要他檢討自己的言行??我說,若自己改善自己的缺點,不要去激怒別人,那麼以後一直到出社會,都可盡量避免這種事的發生,而且以後愈高年級,有些人對付異己的手段會愈殘酷,到時候連想救都來不及,而且小學所發生的事或許我可以幫,以後呢??當那些年輕人不理睬大人時呢,何況我要改十個,五十個,一百個人嗎??倒不如改變自己的兒子.


  不過也真的很寒心,原來現在社會中所發生的傷害問題是這麼容易產生,那麼導火線也太多,燃點也太低了些吧,對當事人的小朋友也覺得很擔心,以後長大的他,會是加害者嗎??而周圍瞎起哄的小朋友呢???以後會是冷血的鼓譟者嗎??希望這次事件如同代課老師所說的是偶發事件,而且再不發生,不然實在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