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家的冠冠小一,小二沒買什麼參考書,評量的(因為大女人的我認為沒需要),頂多就冠爸委屈地將冠冠的課本,習作,發回來的測驗卷影印加強(順便照顧一下影印店),一直以為冠冠的能力對現在的課程應該是游刃有餘,沒想到學校發回來的平時考”爛糊糊”,冠媽認為是粗心,冠爸認為是練習不足,最後冠冠由學校帶回來一句:老師說要多做題目多練習,決定要買評量或練習卷了.


  沒想到的是,以往在台北長大的冠媽,從小看到的書店都是滿滿的教科書,考卷,由開學賣到學期結束,結果星期六下午,跑了三小時,延著大路一直往前,居然答覆都是賣光了,要訂.......眼看著考試日只剩二天了,那還有時間等送貨,只好騎著腳踏車往右昌方向一家一家的找,這才知一開學就要買,九月終十月初就全退光了,這對後知後覺的冠媽簡直是不可思議到極點.


  最後,測驗卷買到了,回到家冠爸已經臉色鐵青問我到那兒去了差點要報失踪人口.


  不懂的是,應該有很多家長跟我一樣,或上到一半要補強,或是書不見了,出版社也要賣書,弄得大家都買不到,無形中也賺不到錢,書店老闆說若一開始訂得太多,退得多,以後他的配額就會變少,這實在是太神奇的事了我還以為出版社賣書是多多益善,聽說這種現象是一綱多本後才發生的,不同版本的內容差得十萬八千里,何況少少的二十多頁考卷(字大題目少),居然要賣140元(以前同一版本時買一整套還有打折,現在不同學校的不同科目還都不同出版社),買回家冠冠還做得哇哇叫,看來我離這個市場的年代太久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