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慌亂與忙碌的二個月,然而,在上上週六卻接到好友先生傳來讓人難以相信的消息-好友的母親去世了;其實一直很感謝好友的先生,在好友生產時,能第一時間讓我們分享喜悅,而也因他的鼓勵,使我們由高中至今的友誼不至因南北距離的差異而中斷.


  因不到一星期即將獨立舉辦一場對外的招生考試,原本想放下一切北上,但還是屈於現實,只得先以電話聯繫,電話中,好友的堅強讓人心疼,也氣自己無法在她身邊安慰她,抱抱她,或者什麼都不做只是陪在旁邊;高中時曾到好友家中,好友的母親準備了一大桌新鮮的海產,讓我們印象深刻;其實,原本想告訴好友別太悲慟,想勸好友對得癌症的人而言,有時早走反而是一種解脫,而話,尚未出口反而先哽咽,沒想到,反而是好友反過頭來安慰我,並勸我不要北上,掛了電話,心中滿滿是不捨,還有氣自己的無能...


  高中時,曾有著一大群好朋友,只是走著走著,真的還有聯絡的也就只剩一二個了,以前在學時,常常抽屜有著小小的驚喜,有時是朶小花,有時是鼓勵的紙條;知道我常胃痛,常在她宿舍準備蘇打餅乾,放假了,也常去好友家附近的八斗子玩,上大學時,坐火車來看我,當好友離去的一剎那,心像是空了一大塊;有男友了,先帶過來讓我”鑑賞”;有朋友因家中遭受變故無法支付醫學院的學費找我幫忙,而我又因剛就業不久無法借這麼大一筆金額時告訴好友,她二話不說就拿錢出來,重點是對方與好友並不熟悉,這筆錢,借了快六年,當中,該朋友斷了音訊,我想幫她先還錢,好友卻說她把錢借出來就沒打算要收回去-這也是源於她母親的教導,最後,好不容易聯絡上借錢的朋友,也順利把錢拿回來,但單單這份信任....蜜月時,帶老公來看我,順便帶我去新竹新居窩了一天,再帶我回台北娘家;懷孕時,久沒聯絡的好友開始一二個月打長途電話來關懷,告訴我懷孕所需的知識,產生的變化,並開解我因懷孕嚴重身體不舒服的情緒,知道我不容易買到合身的內衣時還拜託她當空姐的妹妹幫我從外國帶回來...


  印象中,好友的母親非常堅強,好友的父親是遠洋船長,所以家中的大大小小事情,幾乎全依賴好友的母親,去年大約也是這時候,好友與老公與三個小小朋友到台南吃喜酒,再到高雄來看我,其中,曾提及她母親得到癌症,不過情況己有好轉,心中還有著小小的安慰,而如今....能孕育如此善良堅強體貼的好友母親走了,除了希望她能一路好走外,也謝謝她曾經對我們的好,謝謝她能教育出如此好的女兒,在我的人生路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