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日,不用上班,冠冠又正好要練足球,所以就趁機去看看,跟了二天,發現教練人很好,雖然是警察,但卻很和氣,對孩子們算是盡心盡力,趴在地上當跳箱給孩子們跳了十多分鐘(雖然知道若一個不小心有可能小朋友重重坐在脖子上=>確實就親眼看到一個胖胖小孩跳不過一屁股就坐在教練的肩胛處),甚至還來得及在一個小朋友翻過去時及時捉住孩子的手臂,蹲在地上讓孩子用腳踢手以糾正正確的踢球部位和方向,也有熱心的家長提供飲料和餅乾.((不過我不懂的是,冠冠在幼稚園時跳箱跳得很好,現在卻認為他不行而不想練習)


  看過以後我有些知道為何明明冠冠的技術不行,又常被同伴駡,可是他還是喜歡去.


  看過以後,也才知道為何冠冠的衣服總是髒的,因為大家都在跑,只有冠冠大部份時間是在地上滾


  為什麼冠冠在地上滾呢,因為冠冠的下盤不穩(甚至在教練單獨教他側踢時也要雙手捉著我的手才能維持單腳站立),只要一剷球,就會跌倒,加上速度快,所以...


  冠冠的運球姿勢及動作也不好,球也傳不遠,方向也控不好,剷球時也常腳”揮棒落空”;但是從小冠冠就愛玩球;可我們不准他在家玩,容易打翻或打壞東西,也會砸到人


  一些踢得有模有樣的孩子的家長說,他們的孩子在家幾乎是球不離身,甚至連上廁所時也是.


  我一直氣冠冠全身弄得髒兮兮,洗衣服永遠洗不乾淨,後來才發現,練足球的教練及小朋友不是穿深藍及黑,就是咖啡的,一直認為深色衣服染劑用得多,對身體不好,所以冠冠的衣服都是淺色系的,加上一直也不愛看到孩子在地上滾,冠冠幾乎沒什麼機會像那些小朋友一樣”野”


  孩子需要練習,在功課上,我知道,在圍棋上,我也知道,但看到笨手笨腳在場上的冠冠,突胨發現大部份是我們的錯,我們把時間大部份花在圍棋上,少部份在功課上,而運動也只是假日跑跑操場(冠冠痛恨的),然而孩子想要的練習機會,卻被我們剝奪了,看到冠冠滿臉汗水,卻笑得很開心,縱使被同伴駡,還是很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