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冠學校發回來家庭狀況調查表,職業那一欄,無薪假,失業,工作,真的很想勾無薪假,想想,每天又都要上班,只是沒薪水,這樣的情形究竟要選那一項??


  去年一月份時薪水下來了,連忙自行造冊報帳,自行跑文,有二關的承辦人員讓我很心寒,有一位要求我放著讓公文依流程跑,他的理由是,反正都這麼久了,不在乎這一二個星期吧,又說薪水是教育部審核的問題,又不是他們的問題.....,另一個承辦人員則是說,反正有老公養,沒差吧??還說 這又不是第一次,若受不了或覺得不合理可以不要待....他們每個人每個月都固定拿薪水,若是今天處在相同狀況,會覺得合理嗎????????今天不是她們,不體諒沒關係,還要說風涼話.


  這是第四年了,至少第二,三年可以預料到薪水一定會下來,可是每三年大審,有可能等到最後是計畫沒核准,等的時間,就只能自認倒楣,第一年還曾被每個月減薪一萬,只為經費有限...


  以往八月開始,就要求冠冠要共體時艱,全家開始過著節約的生活,非必要開支不花,冠冠也能壓抑自己的慾望配合,其實有位家長說的對,冠冠的愛吃應該是遺傳我的,若我是億萬富翁,大概胖得可上金氏記錄了,也許,這種吃得粗糙的生活才能吃得清淡,吃得健康吧


  今年的八月比較不同,先是小豬媽媽來高雄,帶冠冠體會很多我佷不曾帶給他的享受,去百貨公司買好吃的麵包,打電動,吃羅師傅好好吃的排骨還有小豬爸爸的好手藝,再來是麻吉來,帶來基隆,花蓮,新竹各地的美食及吃我家牛排,我家牛排快六年沒吃了吧,對冠冠而言則是快樂的初體驗,真的很感謝妳們讓冠冠能有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