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來襲,挾帶了強風及豪雨,今天凌晨被水滴聲給驚醒,水沿著頂樓的樓梯及天花板傾瀉而下,趕快拿起拖把快到頂樓處理,並疏通落水孔,處理完後已三點多了,等到早上醒來,全部再重來一次,天吶,怎麼下那麼大啦!水倒都倒不完,約1個半小時要處理一次,真是够了,白天到頂樓一看,水都由牆壁像小瀑布一樣流下來,難怪一直掃不完


  在休息時,來了一通電話,原來是退休的老師打電話告知”工作地點淹水了”,只是告訴我水像水龍頭一樣流到一樓了,若不處理可能系辦會淹水,接完電話,我可儍了,風雨那麼大怎麼出門吶,心中一直盤算著,到底哪一個環節出問題,所以先打個電話到學校值班室,請他們派人先到生科館處理一下,接著就等風雨小一點再出門,當然還得一邊掃水嘍


  我想校方應沒有派人到生科館處理,在風雨小一點時就出門了,一路上騎騎停停的,雨衣也吹壞了,遇到突然的強陣風,只好煞車蹲低身體,等待強風過去了再騎.結果到了水泥廠前,水淹到大腿了,只好改道到九如路,天吶橋上停滿了車,風也因沒有屏障而加強,心中充滿了不安,想騎中華橫路,哈!運河二邊也都淹水到大腿了,就改往立行路,瞄到有人往一條小路騎,所以就跟上了,原來有一條比較高的地下道(機踏車專用的,不過是逆向),原本以為順利了,哪知在大公路橋下突遇強陣風,一樣停在路中,雙手煞車也快沒用,大概過了五分鐘,摩托車居然給熄火了,只好慢慢的往橋下看可否避風,但就變成側面受風更難穏定摩托車了,差一點就翻了過去,趕快再迎風站穏,等待陣風過去,好不容易騎到中山大學,但比路上更糟的是倒下的樹,像在考s型一樣.


  到了生科館先給冠媽報平安,原來祕書室也來電找我,我先緊急處理系內的事再回報祕書室,原來系上的頂樓及5,6樓陽台因落水孔阻塞,所以水就往室內傾瀉而下,其實這長久的事,一直沒辦法處理,每每遇到大雨,都要我上去處理,我常自嘲說,我可是系上的水電工加雜工哩,我想分工沒有作好,而且老師們都認為這是男生要去處理的事(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男生),所以沒辦法,職責所在只好拼老命到校嘍,以前都看電視看別人.在風雨中騎車,今天嚐到苦果嘍!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