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在上了一天班的疲累之後,又開始日復一日的冠爸與冠冠的戰爭,做圍棋題目時,冠冠照例在碰到瓶頸時又開始ㄌㄨ:”我不行,我一定不行!!這好難!!我不會!!”,聽得我一肚子氣,每天每天至少要上演一次的戲碼,明明可以在冠冠好好思考之後得到解答,可是之前的情緒控管所花的時間(我們對他的心理建設)遠大於冠冠的思考時間;以往的我,大概好話說盡接著就拿棍子威脅了,但最近在好友建議下看了一些書,提到動機的重要,所以我耐著性子問冠冠:”那你覺得什麼不難??”從幼稚園到小一,冠冠學過音樂,說沒興趣,學過畫畫,說不好玩,學過心算,也說好難;只有圍棋,在半推半就下,學了這些年;當然之中也有跳縄,二輪腳踏車等等一開始學時的哀號著好難,不想學,學不會;到現在會吵著要玩;聽到這個問題,冠冠也愣了一下,想了想,居然回答說:吃東西最不難


  從小,問冠冠長大要做什麼,他好像一直沒有特別嚮往什麼行業,在三個月前吧,冠冠在看了美食節目時,曾有感而發地說:”媽媽,我以後要當美食節目的主持人,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東西”,我想,若冠冠在三年級的作文:”我長大的志願”寫這個,老師一定會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