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好像是小三的時候,分班時分到了一位新來的老師,有想法有衝勁,一切都有新的做為,而第一次的有記憶的作弊也是當時發生的;那時老師不知在試什麼方法或想法,有次考試時叫班長在考前到辦公室告訴班長數學的選擇題答案,要班長在監考老師來之前回到班上寫在黑板上,讓大家記在腦中,然後馬上擦掉,等老師發下考卷時,就謄寫上去,反正老師說我們就照做嘍!但好笑的是,其中有一題是錯的,但老師說送分,這是我們的集體作弊,原因不明就是了.


  其實老師是好老師,想要讓大家能够多寫字,並作戶外教學,要大家交錢買三夾板及油漆,要作大家的小黑板,但我家中小時候雖然衣食不缺,但因為家中有三夾板,也有綠油漆,所以阿公就幫我裁好三夾板,也拿了小罐油漆給我帶去學校,當時好像老師替大家買的油漆不太够,想拿我的去漆吧!但家人沒有告訴我剩下的油漆可以給別人用,所以我不想分給老師幫同學漆,結果老師輕輕的說了句怎麼不合群又小氣呀!後來我也忘了到底有沒有給別人用,但老師小聲的話也一直在我心中,而自己的小黑板顏色和別人不同,也常被同學問,唉!若自己能少好幾根筋那就不會在意嘍!


  老師也會帶我們出去玩,應不是全校的性的旅遊,只有我們班出去玩,那時老師還會幫大家拍照,最後在大合照時,天空漂著雨,所以我想幫老師撐傘,所以沒有去合影(小時候可能老爸幫我們小朋友拍太多照片了),結果老師又罵我不合群,那時覺得同學們都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而我有時脾氣一上來可倔強得很,所以大合照就沒有我的身影了.


  其實人家說小時候沒壓力是不是對的?有時想起來,也真的會有,只是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深植在心中的陰霾是揮之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